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

【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】上饶:以“林长之制”推动“森林之治”


从2018年起,上饶在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,实施常态化巡林、网格化管理、目标化考核的同时做好管绿护山、增绿添彩、点绿成金等“绿文章”,努力以“林长之制”推动“森林之治”。

恰逢强降雨之后,一大早,洪姿英和往常一样,带领村里的护林员一起走入林间巡林,对有可能出现的林木损坏的情况进行登记。洪姿英是玉山县紫湖镇张岭村党支部书记,也是张岭村的林长。洪姿英告诉记者,巡

林前一定要熟悉“四单一函”内容,要带着问题和目标巡查,提高巡林质量。
管好林的前提,是管好护林员。林业局以卫星卫片为底图,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,同时搭建了App信息化管理平台和护林员巡护管理系统,真正做到山有人管、树有人护、责有人担。

在上饶市万年县林长制大数据智慧平台,大屏幕上辖区护林员的信息一目了然,他们的巡护路线也会实时显示出来。

推行林长制,一个重要任务是把森林资源总量做大、质量做优。据统计,实施林长制以来,上饶市森林督查问题图斑数量从2018年1009个下降到2020年的541个,森林火灾发生率与前五年同比下降45.8%,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保护率达到了95%以上。全市活立木蓄积量、林地保有量、森林保有量也在逐年增长。(时政要闻记者 范子韩 摄像 吴亮鹏 责编 江雪华 审核 吴胜涛 监制 王炜 孙志红 )


(作者:上饶台记者)

评论一下
评论 0人参与,0条评论
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吧!
最热评论
最新评论
已有0人参与,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